本报讯 (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诸晓青) 公共自行车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难题,记者昨日从区交通集团了解到,我区公共自行车2021年一期规划新建17个点位,目前已全部开通运营。

自今年6月以来,区交通集团结合各镇街建点需求,综合考量居民区、交通配套设施以及市民的出行习惯等因素,17个公共自行车新建点位陆续开通运营服务,具体为李家角、毛家漾路、良渚中学、玉鸟路张家塘路口、地铁白洋站D口、崇福村村委、学军中学、仓乐雅苑、运溪路西、五常中学、荆长大道天竺街、闲富北路上和路口、留和路西、瓶仓大道南、余杭三院(瓶窑新院区)、仁良路、跳头行政服务中心。

据悉,新点位在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地铁沿线等均有分布。至此,我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增至322个,所有服务点24小时全天候运营,均支持租用卡、手机扫码租车,60分钟内(含)免费,60分钟以上收取1元/小时(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骑行当日最高收费5元。需要提醒的是,为避免操作不当造成还车失败,市民在归还车辆时,需确认“还车成功”再离开。

记者了解到,公共自行车二期规划建设布点方案共有地铁五常站、杭行路站、祥园路站等41个点位,将在2022年6月底陆续开通,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便利的短途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