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汪运达) 昨日,我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对2022年“两节”期间欠薪工作进行再筹划、再部署、再落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治理,持续推动全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红丹,副区长吴伟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区根治欠薪工作总体形势,布置第四季度“无欠薪”行动和工作任务,要求迅速动员发动,落实制度机制,抓好摸排检查,抓好约谈攻坚,进一步提升全区欠薪治理成效。区住建局、五常街道、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与建设和施工单位代表围绕做好年前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朱红丹强调,各镇街、平台和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持续推动我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重点、攻坚破难,集中排查风险隐患,快立快处欠薪案件,守牢欠薪风险底线,全力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攻坚战和决胜战;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提高工作站位,增强部门合力,加强督导督办,彰显企业担当,不断提升根治欠薪工作的到位率和满意率,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营造“无欠薪”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