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严嘉慧) 昨日,章太炎嫡孙章念驰文物捐赠仪式在章太炎故居纪念馆学术研究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出席并为其颁发文物捐赠证书。

据悉,本次捐赠的文物,涵盖书法、印章、文房用具、扇面、瓷器、章太炎批注《古文尚书》及太炎有关碑帖等十大类藏品,文物种类丰富,文物级别和规格大大超出目前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所有馆藏文物,对我区太炎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将有历史性意义。

早在2016年,章念驰就将其收藏的499件(组)章太炎相关图书和文献资料捐赠给故居;2017年,牵头推动太炎后裔捐赠章太炎次子章奇先生遗物1000余件(组);今年7月,又将其收藏关于太炎文化的相关书籍1000余册捐献给故居,几次捐赠大大充实了章太炎故居的馆藏,填补了许多文物和史料空白。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2006年章太炎故居被公布为全国重 点文物保护单位,成功打造国学夏令营、太炎讲坛等六大品牌活动,年接待观众人数达20万人次,获得多项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