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昨日,我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良渚梦栖小镇举行,副区长许玲娣参加。

启动仪式上,来自余杭区社区学院及12所镇街教育指导与社区教育中心学校的代表在现场宣读倡议书,传达了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1年区“百姓学习之星”、区“好家庭展家风”之“最美党员家庭”、区示范社区学习共同体(学习型社团)等奖项。据悉,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持续至11月30日。

许玲娣表示,要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良好氛围,协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全面推进继续教育,广泛开展不同层面学历教育和专业人才岗位培训;要加快普及和发展社区教育,加快建设好社区学院,进一步发挥社区学院在全区社区教育网络中的引领作用;要持续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把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学校等作为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基础工程。要紧紧抓住发展之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探索全区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拓终身教育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