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网购的电器在使用时发现有安全隐患,存在漏电现象,消费者联系商家退换配件时却颇费周折。近日,家住余杭的王先生遇到了这样一件消费纠纷,经过区消保委调解,最终顺利解决。

日前,消费者王先生在某宠物用品网店购买了一鱼缸过滤器,使用一个月后发现过滤泵有漏电现象。于是,王先生联系商家要求换货。但商家却表示,换货可以,但必须先把过滤泵寄回,确认维修后不影响二次销售才能补发新货。王先生对此解决方式不满意,随后,又联系了网购平台,但却得到同样的答复。于是,王先生向区消保委进行反映。区消保委了解情况后,与商家进行沟通,最终商家同意直接补发鱼缸过滤泵,商品不需要寄回。

温馨提醒

消费者购买电器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店,网购也尽量选择平台官方直营店或产品旗舰店。购买电器要认准“3C”认证标识,同时记得向商家索要发票和保修卡,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此外,消费者还应熟读说明书,了解电器性能并学会正确操作,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