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许璐阳 江泽波 通讯员 徐薇) 寒潮来袭,温度骤降,对进入开花结果关键期的草莓极易造成不良影响。昨天,在径山镇的草莓种植大棚里,杭州宇航梦园农业有限公司的技术员蒋天敏正在手机上通过智能平台调节棚内的温度、湿度。仅需一键,棚上的薄膜就会缓缓下降,棚内温度可以控制在20℃以上,仿佛给草莓穿上防寒防冻的“小棉袄”。

“保温时温度适宜但湿度较重,需要不时地对棚内通风降湿,才能避免草莓伤病。如今利用手机监控,我们可以更好地保障大棚内2万多株草莓在合理的温度和湿度下健康生长,产量也会有所增长。”蒋天敏向记者介绍道。为了精准控制草莓生长环境,莓农们早早地引进了这套“智慧农业环控系统”。通过棚内的数据采集箱,将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统一收集、上传,便于操作人员第一时间分析管理,通过手机完成卷帘增温、通风换气等操作,帮助草莓应对天气变化。

据了解,这批草莓会在下月初大面积上市,产量在1万公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