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诚信无诈!杭州余杭公安:这样的“客服”打来电话,请挂断

日期: 2021-10-28    来源: 每日商报

自己的账号被无缘无故设置成钻石账号,如果不取消,每月会从银行卡里扣几百元会员费,不讲诚信的骗子真是绞尽脑汁地制造“事端”来骗钱。近日,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黄女士收到此类消息,担心被扣钱,一步步陷入了骗子的圈套……

前几日,良渚新城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指令:家住南庄兜村的黄女士可能正在遭遇诈骗,要立即进行反诈劝阻工作。

接到警情后,综合勤务指挥室第一时间指令值班民警金伟强进行反诈劝阻。经研判,黄女士很可能正在和骗子通话,接受骗子指令,陷入被骗局面。

民警一边赶往黄女士家中,一边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黄女士,但黄女士手机一直占线,始终联系不上。民警意识到必须分秒必争,与骗子赛跑,才有可能劝住黄女士。

“不要慌张,千万别转账,请先听我说,与你正在通话的是骗子,千万不要相信!”见到黄女士后,民警一连串地劝说道。黄女士见民警这劝阻架势,一时不知所措。

通过民警耐心劝说,黄女士慢慢醒悟过来。“我也觉得不太可能,但是我还是按照对方的指示做了”黄女士说,自己已经将银行卡信息透露给了对方。

经了解,当天黄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商家的客服,对黄女士说,因为员工操作失误,误将黄女士的账号设置成了钻石会员,如果不取消会员,每月会从其银行卡内扣几百元会员费。

黄女士告诉民警,起初她不怎么相信,但是骗子多次拨打其电话,还能准确地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购物信息,黄女士便有些相信了,按照对方的指示,将一张银行卡里的14000元余额泄露给对方,并准备进行下一步操作。

幸好,民警及时赶到,骗子的伎俩没有得逞。

随后,民警向黄女士深入讲解了冒充客服诈骗的作案手段,再三叮嘱黄女士陌生来电和短信应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让黄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今天我可能就被骗了。”黄女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和家人提高防范,不再轻易上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