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省人大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应用场景现场会在余杭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相关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朱恒毅,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江成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国平参加会议。

今年,全省人大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余杭人大以省市区委及上级人大推进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为指引,蹄疾步稳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9月初成为法治政府监督系统应用场景试点“三级联建”单位。目前,应用场景“余杭1.0测试版”已在浙政钉上线,该应用场景通过提供建设情况数字看板、监督意见反馈、整改进度跟踪、数据分析和绩效评估等功能,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依法履职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找不足、补短板”的场景目标,最终推动数字技术与人大履职深度融合。

会议介绍了市人大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应用场景推进情况,详细阐述了应用场景“1+2+3+4”的整体构架,即一个系统,在统一的系统中实现统一纬度、统一指标体系、统一场景建设、统一系统应用、统一数据支撑;两个模型:算法模型和分析模型;三个板块:看一看、评一评、督一督板块;四个变革:通过系统建设推进理念变革、制度变革、方法变革和队伍变革。同时,会议汇报了应用场景下一步开发方向以及完善目标。

省人大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应用场景1.0版正式上线测试,是全省人大系统首个落地的三级联建项目。朱恒毅强调,各级人大要加速推进数字化建设在人大系统开花结果,深刻把握法治政府监督场景的开创性、引领性,分级分类统筹管理,进一步明确系统推广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推进高效协同,抓好技术融合,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应用场景全省“一盘棋”推进的部署任务全面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