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倪明伟) 昨日,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带队赴杭州师范大学,同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尚永丰深入交流对接、深化区校合作。区领导金承涛、邵雪荣、倪伟俊、许玲娣,杭师大领导胡华、戴丽敏等参加。

张振丰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展厅、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并举行座谈,就全面推进区校战略合作,实现更高质量共同发展,同杭师大进行了深入交流。

尚永丰表示,杭师大建在余杭、长在余杭,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在科学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将大学作为社会文明引路人、科技创新排头兵、经济发展孵化器的作用发挥好,携手余杭在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陈春雷表示,多年来,余杭区对杭师大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坚定了学校立足余杭、扎根余杭,加快建设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决心和信心。学校将结合余杭“十四五”规划蓝图,主动融入“三个全域、三区创建”,继续发挥自身在办学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努力在美好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同余杭战略合作,加快实现人才共享、科研共用、教育共建、社会共治,为助力余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携手并进,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进一步找准合作路径、拓宽合作领域,立足项目协作、创新对接机制,共同推动区校合作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取得双赢。

张振丰对杭师大一直以来给予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余杭正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全域、三区创建”的战略定位,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加快推动“五大计划”实施,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更加需要杭师大的支持。

张振丰表示,余杭是杭师大没有围墙的校区,杭师大是余杭创新发展的重要资源宝库,余杭将全力支持杭师大建设一流综合性大学,在做实做优教育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区校间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通过特色项目培育、延伸人才培养链条等形式,努力推动区校双方合作在高起点上结出更多硕果,实现更高质量共赢发展。希望区校双方围绕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杭师大在人才引培、产业研用、科技创新等领域优势,汇聚一批国内外优质的人才团队、科研项目和科技平台,为余杭今后在各领域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人才保障和创新活力。围绕服务民生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加强教育、文化、健康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普及普惠合作,积极开展试点探索,助力余杭全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特别是发挥杭师大在师范生培养领域得天独厚优势,为余杭教育奋进计划实施提供更强力支撑。围绕保障亚运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做好亚运赛事场馆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各国运动健儿提供完美的竞技舞台,为国内外远道而来的运动员和各界朋友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美丽、充满活力的亚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