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余文) 家住万科未来城一期的尹先生日前来到区交通运输局,代表一期所有业主送来锦旗,感谢区交通运输局为民解忧,提前施工开通疏港大道(玉鸟路至杜甫地铁站B口)辅车道,方便居民乘坐地铁出行。

上个月,万科未来城一期部分业主反映,因320国道改建项目施工,封闭了疏港大道玉鸟路西侧的路口,导致业主前往地铁站需要绕行,路程从原先的步行300米变成了1.6公里,业主们希望能尽快开放道路通行。

接到业主的诉求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和业主代表查看了现场,决定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先行完成疏港大道(玉鸟路至杜甫地铁站B口)辅车道施工,将痛点变成通点,把“堵心路”变成“顺心路”。国庆假期前后,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协调项目部的机械、人员、材料,进行重点突击施工,目前该路段辅道已开放通行。

施工期间,万科未来城业主自发带着饮料来到施工现场对一线工人表达诚挚感谢。早晚高峰期间,也有业主自发前往进口处执勤,以防非机动车误入。业主文女士说:“这条提升我们出行幸福感的路,连接的不仅仅是小区和地铁,还有我们老百姓和政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