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筱) 昨日,为庆祝全国第12个敬老月和第9个老年节,我区举行“百年华诞颂党恩、乐享银龄展健康”老年艺术节风采大赛暨健康余杭系列文化活动暨第九个老年节庆祝大会。副区长、区老龄委副主任许玲娣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共庆华诞、温暖余杭、最美银龄三个篇章,开场舞《扇情舞韵》、曲艺节目《山河恋-送信》、诗朗诵《永远的军魂》、时尚秀《我酷我秀》……由老年朋友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目前我区60周岁及以上户籍人口达13.66万,预计到2030年将突破23万人。许玲娣表示,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余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老年朋友,要为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着力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老年友好社会。

本次活动由区老龄委、区卫健局主办,良渚街道办事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协办。活动现场,还为2021年度我区最美长者、最美敬老爱老模范人物、最美敬老爱老示范家庭、示范组织、示范社区、示范镇街以及老年艺术节获奖作品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