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华灵轶) 昨日,记者来到超山风景名胜区,发现这里的蜡梅争相绽放,一朵朵花瓣似蜜蜡,在寒冬岁末送来春意,隔着口罩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幽香,颇有“一番寒彻骨,满山蜡梅香”的诗意。

据了解,蜡梅开花持续的时间较长,可以从前一年的12月,一直开到次年3月初。眼下的这第一波蜡梅,基本集中在大明堂周边。

温暖的冬日晨光疏落地洒在墙上,银杏叶还未全被北风带走,大明堂的蜡梅迎着寒风傲立绽放,如繁星般缀满枝头,嫩黄娇美。大明堂清幽雅致,这里的蜡梅也似乎因为有了文化底蕴的衬托,多了几分诗意浪漫,让人只想前往一探究竟。沿着回廊拾级而上,古朴的建筑搭配如星的蜡梅,就着暗香品茶喝茶,和好友聊聊天,就很惬意了。

据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超山的各种梅花已蓄势待发,目前赏梅指数为三星半,接下来会渐入佳境。同时提醒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群扎堆,文明出行,安全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