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金晓榕 通讯员 孙剑霞) 昨日,良渚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四次会议,街道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听取街道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政决算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等内容,并票选出良渚街道2021年7件民生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与会成员分小组对各报告进行审议,并积极建言献策,共收集建议30件。街道将对居民议事成员的意见建议落实责任科室,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良渚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并票选出良渚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2020年,良渚街道以“民生一张图”为引领,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目前2020年8个民生实事项目除良渚工人文化宫项目另行选址建设外,其他项目均进展顺利。

民生实事项目来源于群众对完善便民设施、提升生活品质的迫切需求。为了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红利,良渚街道通过多途径征求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遴选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9个候选项目,最终通过选票的形式决出2021年七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古墩路幼儿园启用项目、良渚街道2021年部分已建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良渚街道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良渚街道勾庄佳苑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项目、良渚街道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集置点提升改造项目、良渚街道玉琮路智慧街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良渚街道村社卫生服务站改造迁建项目。新的一年,良渚街道将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