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眼下正值品尝柑橘的好时节。在径山镇双溪村,上百亩“红美人”柑橘成熟上市了。

记者昨日跟随浩东家庭农场的主人潘正肖来到果园,大棚里黄澄澄的柑橘挂满枝头,个个饱满,长势喜人。记者随手摘下一个,比成年男性的拳头还要大上一圈。

潘正肖介绍,“红美人”柑橘是近年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由柑橘、橙柚杂交培育而成,皮薄如纸,肉质细腻,水分充足,还带有浓郁的甜橙香气。“目前基地的‘红美人’刚刚成熟,预计春节前柑橘的口感会更好。”潘正肖说。

潘正肖是温州人,从事水果种植多年,2016年来到径山。“‘红美人’对土壤肥力、光照的要求颇高。径山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种植‘红美人’。”潘正肖告诉记者。

柑橘品质上乘、口感好,还得益于潘正肖的精细化管理。潘正肖告诉记者,他们在种植过程中使用优质有机肥料,配合人工除草,进一步提高了“红美人”的化渣性。疏果也是关键一环,每棵进入投产期的果树,都要被筛掉50%以上的果实。“果子长多了,对品质不利,也影响下一年的产量。”潘正肖说。

今年是农场“红美人”柑橘挂果的第二年,刚到采摘期,就有不少顾客前来购买。“水果店里售卖的‘红美人’10个就要260元左右,这里不仅价格实惠,还可以带孩子感受采摘的乐趣。”朱女士说。目前,浩东家庭农场的“红美人”售价为每公斤30元,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采摘、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