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书恒 通讯员 郎萍) 紧跟秋日脚步悄悄到来的不只是凉爽的天气,更有潜藏在树影间的别致秋景。昨日,记者在临平玩月街沿线看到不少黄山栾树,枝丫上密布的花朵呈现鲜艳的金黄色,随风摇曳。

作为落叶树种,黄山栾的生长状态四季分明。春季绿色的枝叶纷繁茂盛,夏季有初开的美丽花朵,秋季花落后会长出鲜红的果实,一棵树展示出四季各不相同的美丽景色。

据悉,临平城区范围内共有6000余株行道树,目前玩月街、叠华街、政法街、南丰路等区域种植着相对较多的黄山栾树,总数接近500株。其中,要数玩月街、叠华街上的黄山栾最集中,景观效果也更好。“黄山栾是城区行道树的树种之一,秋季拥有较好的景观效果。其他相对常见的还有香樟、榉树、梧桐、杜英、马褂木等。”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徐珍珍介绍。

“秋季除了大家熟悉的桂花之外,市民们还能欣赏到紫薇、乌桕、枫树、月季、紫玉兰等众多美丽的景观植物。”徐珍珍告诉记者,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打造银杏大道、樱花大道等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为美丽余杭建设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