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詹有天 通讯员 曹建良) “永顺嘉园管道燃气改造迟迟未能进场施工,小区住的多是老年人,搬煤气瓶真是不方便,希望乔司人大代表能帮我们推进一下。”早前,在乔司街道新街人大代表联络站,沈丽美、赵金虎、魏名时三位人大代表接到了永顺嘉园住户反映的问题。

永顺嘉园管道燃气改造为何迟迟未能推进,堵点在哪里呢?9月17日,乔司街道人大工委召集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港华燃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新街社区负责人、小区居民代表召开专题议事会。

永顺嘉园位于乔莫东路,于2006年交付使用,小区有4幢五层公寓楼,现有居民49户。今年初,永顺嘉园与港华燃气进行沟通对接管道燃气改造,可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改造项目推进滞后。

记者了解到,因容量、管网接入等问题,施工方案需做进一步调整,计划在本月底完成施工合同签订。目前,港华燃气已已制订好项目实施方案,预计于下月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通气条件。

在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代表们表示,永顺嘉园管道燃气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建议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建设时间节点,相关部门、社区要切实加强对接沟通,积极做好居民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乔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梅云水表示,人大会持续关注项目进度,督促相关部门按计划推进实施,确保小区居民在明年春节前能用上管道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