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实习生 郎梦莹 通讯员 沈小丽) 昨日,浙江省红十字系统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区领导李忠誉、袁水良等参加。

会上,袁水良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并介绍我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会议对2020年浙江省红十字志愿者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区“生命爱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获得2020年浙江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腾立松、卞德明、姜建英、周樟女四人获2020年浙江省红十字志愿者荣誉。余杭区、湖州市等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进行发言交流。

近年来,我区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探索红十字志愿服务新路径,开展具有红十字辨识度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会员、志愿者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做了大量的实事、善事。

陶竞充分肯定了我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她指出,红十字志愿者是发展红十字事业的重要力量,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认识红十字志愿服务在创新社会治理、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持续开展。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壮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合力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让红十字志愿服务辨识度更鲜明,活动更有活力,品牌形象更深入人心。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区博爱之家志愿者服务中心、乔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十字馆、黄钢锋志愿服务工作室等具有代表性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