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近日公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74.72亿元的营收总额排名第341位,第18次入选该榜单。华立集团还同时入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位于五常街道的华立集团总部及相关在杭子公司,是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和中国软件产业百强企业、浙江省制造业“雄鹰行动”培育企业,旗下产业和园区相继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认定,目前控股和参股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昆药集团、健民集团、华正新材、华媒控股和开创国际等。

华立集团在泰国中部罗勇府投资开发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已集聚140余家中国企业;位于墨西哥新莱昂州蒙特雷市的北美华富山工业园也已开始建设。集团还在阿根廷、约旦、坦桑尼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投资建立了各类生产基地,涉及医药、医疗健康服务、能源物联网、新材料等众多领域。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表示,华立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持续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杭州乃至浙江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