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凉凉的天,

有那么些秋天的味道了~

今天,小余儿走过人民广场,

突然闻到了阵阵桂花飘香!


是秋天来到的小小信使呀!

进入秋天了,

余杭还有哪里赏秋最有味道?

今天小余儿整理了一份攻略,

请收好!


良渚文化村

良渚文化村秋的气息,一驶入风情大道,便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两侧银杏树的满目金黄。

天气还没有入冬的寒冷,站在湖边的草地上,露水晨光带着入秋独有的悠然惬意。
置身其中或者俯瞰全景都别有风味!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你一定会在稻花香里感受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如果听到层层稻谷在那秋风中翻滚的声音,那一定是来自公园最美的呼唤。

在丰收的田野里,骑着单车、闻着稻香,感受大自然的美!

如此天人合一的美丽生态画卷让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秋色更别致了!


北湖草荡

在离瓶窑10公里的北湖草荡,一到秋天,那里有千亩以上连成一片的芦苇荡~
白茫茫一片,风一吹便成片地上下起伏,摇曳成仙境。

初开时,芦花粉红一片,如梦如幻,然后渐渐转白。
这里的芦苇有好几种,其中有最美的羽毛状的芦花,也有像一团团棉花的芦花,河滩上还长着一种像长矛似的芦花,别有一番风味。


径山古道

曾被选为“杭州十大最美森林古道”的径山古道历史颇为悠久,这里有很多名人走过。
东坡先生曾在此留下墨宝,连洗砚池至今仍在。

徒步走不会很累,又有美景,踏上那段保存完整的盘山石阶小道,看着那随着秋风被渲染出梦幻色彩的群山,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西溪火柿节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西溪柿子自古闻名,相传曾用来作为贡柿供奉皇室。
现在西溪留有7000多棵柿子树,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
9月,金风微拂,吹红了西溪的柿子,送来了丰收的喜讯。

近日,一年一度的西溪火柿节也开幕啦!
琳琅集市、非遗展演、火柿嘉年华……
本次火柿节精彩活动不断,将持续到10月25日。


“江南的秋天”

以独特的方式引人心醉

趁着假期即将到来

快快收藏这份余杭秋日地图

开始慢慢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