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8月份区消安委办对全区91个回迁安置房小区开展督查检查,其中6家回迁安置防小区无自动消防设施,57家回迁安置房小区消防自动设施完好,19家回迁安置房小区消防自动设施基本完好,9家回迁安置房消防自动设施瘫痪,共督查发现一般隐患154条,突出隐患45条(附件1)。9家消防自动设施瘫痪的回迁安置房小区中有7家为高层住宅小区,2家为多层住宅小区。

根据《杭州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杭消安委[2020]3号)要求,区消安委办决定将涉及西溪庭院小区等消防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7家高层居住小区纳入全区第一批消防安全整治重点高层建筑予以挂牌督办整改(附件2)。请各镇街落实属地责任,对照附件内的隐患问题清单,逐个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针对重点高层要逐个落实整改方案、责任和资金,实施挂图作战、项目化管理,紧盯隐患不放,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隐患清零。各有关镇街要督促隐患未整改完毕的小区落实好火灾防范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对消防隐患突出的西溪花城小区和西溪雅苑小区等2家多层住宅小区,将列入下月区安全生产隐患督办内容。对其余回迁安置小区存在的一般隐患,各属地镇街要结合平安百日攻坚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迅速整改,并落实长效管控措施。

请崇贤街道、东湖街道、五常街道与9月23日前报送重点高层整改方案,该方案请由分管领导审核后再予以报送。9月份起,每月10日、25日前上报重点高层整改进度。

联系人:陈仙,联系电话:0571—89260619。

附件:1、余杭区回迁安置小区消防安全情况汇总表

2、余杭区第一批重点高层建筑名单

余杭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余消安委办〔2020〕39号.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