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詹有天) 源自日本、有“葡萄中的爱马仕”之称的“晴王”葡萄上市了。在径山镇山果湾休闲农庄的葡萄大棚内,果农正小心地拆开葡萄串上的白色套袋,将一串串颗粒饱满、色泽如黄玉般晶莹的“晴王”葡萄剪下,小心翼翼地放入篮中。

“市面上大多‘晴王’个头偏大、色泽偏绿,而我们的‘晴王’是金黄色的,体型呈椭圆形,口感清甜不腻,还略带玫瑰香。总体来说,是最受客户欢迎的品种。”山果湾休闲农庄负责人朱生花介绍道。

“晴王”源自日本冈山县,因脆甜无籽且带有玫瑰香味受到消费者热捧,价格较高。2014年,山果湾农庄引进该品种后,通过科学管理、绿色防控,集中养分种植,每株葡萄严格控制在15串以内,成功保留了其优良品质。今年9月上市,零售价卖到80元/斤,可依然供不应求。

山果湾休闲农庄共有100亩葡萄园,种有22个品种的葡萄,目前“晴王”“峰后”“意大利”正大面积采摘,葡萄的采摘期将持续到11月,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趁着周末去尝个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