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汪琴) 在多数人的认知中,交响乐是高雅、严肃的代名词,而游戏象征着现今流行的大众文化,二者看起来鲜有交集。今年,王者荣耀——当下最为大众熟知的游戏IP之一,与保利演艺携手,共同探索数字文化IP与高雅艺术之间的联系。

听见王者世界——2020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户外·杭州)将于10月16日、17日奏响余杭大剧院户外空中舞台。这也是本次音乐会巡演的首站,已于9月12日0时正式开票。

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是以《王者荣耀》游戏原声音乐为主题,在保留原有作品管弦及民乐编制的基础上,进行现场管弦乐的专业改编,为大家带来游戏原声的艺术再现。

音乐会除了集结国内大批顶尖游戏音乐人外,好莱坞作曲头号大师MVP汉斯季默、霍华德·肖也受邀参加,中国交响乐团以及首席指挥李心草届时将重新定义现场演奏的水平。

余杭大剧院还把演出场地搬到了户外,你能听到熟悉的游戏原声,能感受融合在自然界中梦幻般的舞美效果,还能欣赏代表中国交响乐最高水平乐团的倾情演绎;你能体会造就了《暮光之城》《盗梦空间》《狮子王》《魔兽世界》等知名电影配乐的大师如何为“东方幻想”注入世界元素。

从虚拟的世界到真实的交响音乐会,从玩家到乐迷,听见王者世界——2020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将成为一场破次元壁的狂欢。更多详情请关注“杭州余杭大剧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