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进展情况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儿童、残保儿童以及低保、困难家庭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体系保障范围。

区民政局

经过前期调查摸底、申请、审核、审批,截至2015年4月,全区共有孤儿、困境儿童937人,共发放儿童基本生活费补贴144.52万元。开发了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孤儿及困境儿童的申报、审批及生活费补贴的发放实现网上操作,做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

截至6月,全区共有孤儿及其他困境儿童924人,发放基本生活费补贴201.7万元。

截至9月底,全区共有孤儿及其他困境儿童893人,发放基本生活费补贴278.2万元。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儿童、残保儿童以及低保、困难家庭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体系保障范围,全年累计为孤儿及其他困境儿童共发放基本生活费补贴339.22万元。

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助明、助视、助听、助行康复服务。

区残联

1.助明行动:3月23-27日,5家区属医院到所属镇街集中开展眼病患者筛查工作,共筛查各类眼病患者1203人,初步确诊白内障患者400余人。 2.助视行动、助听行动、助行行动-假肢安装:4月初,区残联下发文件部署开展康复需求调查及申报工作,由镇街负责对辖区内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为下一步开展各项康复工程提供依据。

已完成白内障手术300余例,假肢安装15例。

1.已经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541例。 2.已为55位低视力患者进行助视器的前期验配,将于近期发放。 3.为165名听障人士安装助听器。 4.为59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安装义肢等助行服务;结合康复进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赠送轮椅350辆。

全年累计为548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52例肢体缺失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向350名肢体残疾人赠送轮椅、为152例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为55例视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视器。

实现与老城区、萧山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定点互认互通。

区人力社保局

经过前期对定点医疗机构的信息程序改造和测试,我区7家区属医院和2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实现与主城区、萧山区医保定点互认互通,我区医保也与主城区、萧山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定点互认互通,参保人员凭市民卡、医保证历本在三地定点互认的医疗机构就医实现医疗费用联网结算。

已完成

2015年1月1日起,已实现与主城区、萧山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定点互认互通,参保人员在三地定点互认医疗机构就医实现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截至9月底,除原有定点医疗机构外,我区参保人员可在杭州主城区及萧山区703家互认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刷卡就医。

2015年1月1日起,我区与老城区、萧山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定点实现互认互通,参保人员在三地定点互认医疗机构就医实现医疗费用联网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