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丰富城乡文体生活方面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进展情况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新增全民健身苑点50个;开展各类特色文化活动150场。

区文广新闻出版局

1.全民健身工程根据各镇街预申报情况,已初步分配建设任务指标。 2.举办“相约你我他 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活动,完成演出 25场;启动“美丽洲”系列活动,其中完成“美丽洲”大舞台4场,“美丽洲”故事会1场;启动“与您相约”周末剧场活动,完成演出4场。

截至6月底,今年计划新建的50个健身苑点已竣工8个,场地铺设完成14个。共完成“相约你我他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文艺演出90场,举办“与您相约·周末剧场”演出23场,举办“美丽洲”大舞台28场,“美丽洲”故事会活动7场。

1.今年计划新建的50个健身苑点,已全部完成方案制定、规划、选址工作,目前土地硬化已完成45个,器材安装完成28个,剩余将于12月底全部竣工。 2.共完成“相约你我他 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文艺演出111场,举办“与您相约·周末剧场” 演出33场,举办“美丽洲”大舞台40场,“美丽洲”故事会活动10场。完成萧山、上海市普陀区、宁波市象山县文化走亲活动。余杭滚灯艺术团受文化和旅游部派遣赴以色列、巴勒斯坦文化交流演出。

全年新增全民健身苑点50个,开展各类特色文化活动280余场。

新建文化公园10个、农村文化礼堂20个。

区委宣传部

1.对全区面上的公园进行了排摸,基本明确了今年拟完成的文化公园及不同公园的特色和主题,并开始相关立项、设计等工作,建立了工作督查、联系人和工作进度报送制度。 2.已完成2016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项目的申报、审核、立项并发文;召开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并发文调整指导组成员;积极组织开展浙江省“我们的村晚”、文化走亲、元宵灯会等文化礼堂新春活动;已发文明确并全面启动2016年机关部门送服务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

目前,文化礼堂已建成4个,已开工13个;文化公园完工3个,完成方案设计10个,即将进入工程招投标2个。

1.文化公园已建成4个,4个已进场施工,7个进入招投标程序,2个进入方案审定阶段。 2.20个农村文化礼堂已全面建成。 3.普宁村文化礼堂入选杭州市一百个文化地标。组织开展特色文化礼堂创建项目验收(高桥村、塘栖村、普宁村、鸭兰村)。初步确定了以塘栖村、鸭兰村、高桥村、南山村等文化礼堂为重点的建设提升思路。

全年新建文化公园10个、农村文化礼堂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