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医疗卫生方面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进展情况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启动电视智慧医疗项目,为39万户家庭提供预约挂号等智慧医疗服务。

区卫计局、华数余杭分公司

完成电视智慧医疗应用技术方案对接,进行相关系统功能的设计。

至6月底,电视智慧医疗项目完成预约挂号、本地医讯、百医讲坛、健康之家、名医名家等栏目的开发及上线试运行,覆盖8.5万户高清电视用户,提前完成省挂号资源的整合。

9月30日,“电视智慧医疗”平台正式上线。目前,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百医讲坛、本地医讯、名医名家、健康之家等六大功能已上线。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实现项目升级,推进“健康助理”功能的开发。截至目前,余杭区是全省首个实现电视智慧医疗功能的区县。

区“电视智慧医疗”平台于2017年9月30日正式上线,具备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百医讲坛、本地医讯、名医名家、健康之家等六大功能,全区39万户华数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享受智慧医疗服务,我区成为全省首个实现电视智慧医疗的区县。

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远程会诊2万人次以上,区属以上医院专家下基层坐诊不少于1800人次。

区卫计局

一季度,实现远程会诊4742人次,专家下基层坐诊361人次,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23.71%及20.05%。

截至6月底,全区远程会诊14812例,派驻专家 913人次,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74.06%、50.72%。

截至9月底,全区远程会诊21132例,派驻专家 1663人次,远程会诊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派驻专家完成全年目标的83.15%。

全年实现影像(X光片)和心电图远程会诊25724例,下派区属以上医院专家到基层坐诊285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