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书恒) 昨日早上9点,工地上的打桩机轰鸣作响,随着桩锤起落,望梅高架路二期(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首件桩基钻孔施工正式开启。这也意味着高架主体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该项目的起点位于S304省道与五洲路的交叉口,顺接望梅高架路,终点位于S304省道与运溪路交叉口南侧,联结塘栖镇、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临平新城,并将与规划中的杭州中环相连,全长约5.88公里。高架建成后将缓解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构建余杭区内联外通的交通格局,助力东部崛起。

“桩基施工开始后,后续高架的承台、立柱等部分建设工作也将流水推进。”区交通集团下属交建公司的该项目负责人黄成龙告诉记者,在不出现特殊情况的前提下,预计今年将完成项目80%的桩基建设,40%的承台建设和20%的立柱建设,并于12月底或春节前后开启现浇箱梁满堂支架的施工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文明施工,保障施工区域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与出行,施工现场专门针对桩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渣土设置了渣土存放区,使得工程渣土得以有序存放、运输,减少扬尘。同时,工程现场还成立了工地清洁小分队,对各工区开展常态化的清洁作业,进一步降低施工期间对周围环境所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