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区召开全区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判台风“黑格比”实时动态,并就防台工作作专题部署。副区长葛建伟参加。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台风“黑格比”的实时动态与天气形势。据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15时位于我省绍兴市嵊州境内,即北纬29.7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气象台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黑格比”影响,8月4日下午到夜里阴有大阵雨或雷雨,部分镇街暴雨;8月5日上午阵雨转阴,下午起多云;8月6日多云。预计过程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至40毫米。昨日下午到夜里最大阵风7至9级,明天风力逐渐减弱。

随后,区防指办传达了省市领导防台风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黑格比”是今年直接影响我区的首个台风,将带来较为集中的降水。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迅速落实防台预案各项措施,尤其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及大风对设施农业、在建工程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台风预报预警、防台工作宣传,全力组织开展相关人员转移,及时做好救灾安置、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