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举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政府各项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振精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区长陈如根讲话。

会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双招双引”,区经信局围绕新制造业,区交通集团围绕项目推进,良渚新城围绕安置房、教育项目建设等民生事业发展,南苑街道围绕征地拆迁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锚定“两战全胜”,全力破解难题、逆势奋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运行实现V型反弹,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城乡环境品质持续提升,民生平安底线紧紧守住,经济社会在疫情冲击下仍然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叠加影响,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对照“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经济社会发展中还有不少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接下来的五个月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全会的部署,求真务实、实干苦干,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的“两战”报表实现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良好开局。要全力以赴稳企业、稳增长。精准帮扶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着力稳外贸,紧扣“出口占全国份额不降低”的目标,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着力促消费,积极发展“全域、全时、多元”的消费经济新业态。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以项目推进大比拼为抓手,加快形成投资增量;以“双招双引”大比拼为抓手,着力做大项目增量;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抓手,切实加强项目谋划;以国家政策窗口期为契机,全力加强要素保障。要持之以恒强创新、增动能。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加快培育创新主体,进一步增强创新支撑能力,推动创新要素汇聚,激发实体经济活力。要真抓实干强配套、优环境。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提升环境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化软实力。要攻坚克难守底线、防风险。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抓好安全生产,抓好其它风险防范,抓好民生项目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完成我区压减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