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铺埭家苑电梯加装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赵一然) 日前,星桥街道民乐社区铁铺埭家苑电梯加装工程正式开工,项目涉及6幢多层住宅的11个单元,总计加装11台电梯,总投资额约900万元。项目建成后,铁铺埭家苑小区将成为我区首个实现100%电梯加装的农民多层公寓安置小区。

铁铺埭家苑小区于2013年建成并交付,总建筑面约22000平方米,共有住宅123套,入住率接近100%。

2019年底,星桥街道发起辖区多层公寓小区加装电梯动员工作,工作人员在“三服务”走访期间发现,铁铺埭家苑小区老年人及幼儿住户较多,为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小区所在的民乐社区提出电梯加装意向及申请,并被纳入星桥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初,铁铺埭家苑电梯加装工程项目完成前期准备,随后开展方案设计、采购招标等工作,于7月6日正式进场施工。项目紧贴单元楼道,采用装配式电梯加装模式,更加安全、优质、高效,预计12月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小区居民将享受加梯带来的便利与舒适。

为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星桥街道电梯加装还向保障性住房延伸,去年12月率先在惠都家园6个单元完成全市首批廉租房电梯加装项目,惠及144户廉租房住户。

目前,星桥街道悦泽公寓、汤家锦绣公寓二区、太平家园等多层小区也正在进行电梯加装民意调查,符合条件且通过民调的,街道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