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瑜薇 周铭 凌怡 童江平) 7月7日,漫长又短暂的备考之旅迎来终点,考生们怀着对未来的无限畅想奔赴考场。今年,我区共有6954人参加高考,总量与去年持平。全区共设7个考点,分别为余杭高级中学、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临平职高、实验中学、塘栖中学、余杭中学、瓶窑中学。

昨天一早,余杭迎来了阔别多日的艳阳天。余杭高级中学此次有600名学生参加高考,考生统一由地下通道进入考场,记者在路面并未见到家长送考的情况。上午7时30分,记者从该校保安处了解到,不少考生已开始早自习。据余杭高级中学副校长毛利尧介绍,开考前学校测量了每位学生的体温,且备足了防疫物资。

上午7时40分,在余杭第二高级中学门口,记者发现送考的大巴车陆续抵达,考生们依次通过三条测温通道入校。该考点除本校考生外,还有来自新理想高级中学的考生和若干社会考生,总计1328名考生。学校在各考场备齐防疫物资箱,配备专业医护人员,为考生做好医护保障。此外,学校贴心地将各考场的空调温度调试至适宜,让孩子们清凉应考。

记者在考点外发现了不少余杭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国家电网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身影。为确保高考平稳有序,余杭公安分局组织治安、交警、巡特警及派出所警力200余名,全力投入试卷护送、考点执勤、交通保障、应急处置等安全保卫工作。前期,余杭公安分局对各考点及周边开展了治安安全检查,逐个制定安全保卫方案,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

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对各个考点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噪音管控,采取定人、定岗管理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纠处无照商贩、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并提前对施工工地进行口头告知,不遗余力为考生营造绿色和谐的备考环境。

区卫健局在各考点安排了专业医护人员,做好防疫工作指导及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