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街(平台)、区直各单位: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创新应用,争当杭州城市大脑建设的排头兵、模范生,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余杭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赋能“三个全域”建设,决定开展2020年余杭区数字尖兵技能大赛暨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应用场景评比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打造智慧城市,引领智能时代,争当数字尖兵

二、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杭州市余杭区总工会

杭州市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杭州市余杭区财政局

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承办单位: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会

活动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姜凤华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

成  员:陈  乾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管理科科长

            王  珊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管理科科长

            王维忠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项目管理科科长

            郑敏泉  区总工会服务经济工作部副部长

                   余  立  区数据资源资源管理局海外雇员

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姜凤华兼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具体牵头活动的筹划、动员和组织实施。

三、参赛对象

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已完成建设的应用场景所涉及的镇街、平台、区直各单位。

四、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以单位为团体进行,分参赛动员、初赛预选和决赛评比三个阶段进行。

(一)参赛动员

1.7月底活动评比组委会进行赛前动员;

2.8月上旬,各单位按照下发的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2),上报1个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建设特色场景应用项目。

(二)初赛预选

8月中旬,由活动评比组委会按照各部门项目申报资料进行初选(初选评估指标详见附件1)。

(三)决赛评比

决赛时间: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经预赛初选的10个项目进入决赛,评估指标参见初选评估指标,由省市专家进行现场评分。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为“百行百匠百赛”特种赛,比赛取前六名并颁发余杭区“百行百匠百赛”荣誉证书.

六、活动要求

1.思想重视,精心谋划。此项比武活动是今年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做优做强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各部门加快职能转变,促进业务重组与流程再造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清晰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方法手段,积极参加此项比武活动,全面推进全区政府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为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建设献计献策,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广泛发动,务求实效。各参赛部门要认真制定比武活动工作计划,申报的城市大脑项目为已建成的成熟性项目,要贴近民生、服务百姓、融入日常,具备可推广性、可复制性。活动评比组委会要充分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和平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浓厚活动氛围,调动各部门参与热情,形成“比、学、赶、超”局面,不断深化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建设工作社会影响力。

3.统筹兼顾,稳妥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分工明确,压实责任,密切协作,确保比武活动安全有序开展。通过技能比武活动,展现一批城市大脑余杭平台优秀项目,进一步推进余杭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数字政府撬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努力打造和输出区域数字化治理的“余杭样本”。

七、其他事项

1.请各参赛单位填写项目申报表(附件2),于8月7日下班前通过政务平台发送至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王珊处,联系电话:88762721;

2.余杭区数字尖兵技能大赛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审核参赛选手资质及解释本次活动事宜。


附件1.余杭区数字尖兵技能大赛暨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应用场景评比会评估指标

      2.余杭区数字尖兵技能大赛暨城市大脑余杭平台应用场景评比申报表


杭州市余杭区职工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

 余职教办〔2020〕14号.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