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胡彦斐 陈坚 沈黎勇 王珏 陈书恒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张振丰、陈如根、阮文静、沈昱等带着全区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分组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畅叙军民鱼水深情。

▲张振丰一行在杭州警备区向部队官兵送上慰问物资

▲张振丰一行在浙江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向武警官兵们致以问候

张振丰、皇甫伟华、戴桂香、王艳勤、黄德伟一行首先来到杭州警备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与市委常委、杭州警备区司令员任明龙交流了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等情况,并对部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余杭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张振丰表示,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关心支持余杭发展建设,余杭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好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解决好官兵的后顾之忧,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任明龙向我区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余杭良好的发展态势令人鼓舞,昂扬的精神面貌值得学习,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的文章,为余杭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浙江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张振丰向广大武警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驻地部队发展建设是余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区上下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环境。部队首长对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心系国防,关心支持军队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把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为余杭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

▲陈如根一行在武警杭州支队为驻地官兵送上慰问物资

陈如根、陈云水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空军航空兵某旅、武警杭州支队、省预备役师。“感谢人民子弟兵长期以来对余杭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支持,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区长陈如根向驻地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座谈中,陈如根表示,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广大官兵始终视驻地为家乡,积极参与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请缨、主动作为,忠实践行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赢得了人民的爱戴和拥护。余杭将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双拥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大力支持地方各项建设,有效服务地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助力余杭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部队首长表示,将继续根据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原则,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努力为建设美丽余杭、平安余杭作出新的贡献。

▲阮文静一行在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消防指战员送上慰问物资

阮文静、陈夏林、沈洪相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浙江省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和区人武部走访慰问,向全体官兵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简要介绍了我区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市消防救援支队对余杭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我们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总能看到消防队员的身影”,阮文静说,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在省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阮文静关切地询问了驻地官兵的生活工作情况,希望部队和地方加强交流互动,积极开展军地合作。在区人武部,阮文静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人武工作开展,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征兵工作情况,她对区人武部一直以来对余杭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她说,人武部和地方血脉相连、感情深厚,希望双方加强军民共建,巩固鱼水深情。

▲沈昱一行在陆军驻杭部队为部队官兵送上慰问物资

沈昱、王姝一行先后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及两支陆军驻杭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并致节日问候。在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政协主席沈昱等对消防官兵们为我区消防安全、百姓安居乐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两支陆军驻杭部队,沈昱一行分别和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并向部队首长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余杭的地方建设表示衷心感谢。部队首长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肯定了余杭区优良的拥军传统,希望双方能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为余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