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昨晚,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张振丰、阮文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余杭分会场参加。

会议以“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为主题,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实际,交流展示各地在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以统筹之治、科技之治打造高能级城市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特色工作。

会上,包括我区仓前街道在内的10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希望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在泥土中成长,在奋斗中收获,以基层站队的强大战力,为杭州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让群众基础更坚实,做到将群众冷暖放心上、急难险重任务抢着上,当群众家长里短的好朋友,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成一片。要抓好村社换届工作,让组织基础更健全、更高效,做到统筹协调有序抓、选优配强精准抓、严肃纪律强势抓。要注重真抓实干,让能力基础更全面更过硬,真字当头、干字为先,真抓真管、苦干实干,练出真本领、学会真团结、干出真政绩。要突出赋能增效,让保障基础更充分更给力,探索创新为基层减负机制、条块工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