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陆雅丽) 昨日,余杭区工商联(总商会)召集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余杭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6个基层商会在会上交流半年度工作情况。座谈会还围绕加强基层商会自身建设、推进“商会微法庭”建设进行业务培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余杭基层商会在疫情期间积极深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传达各项防控要求,特色创新工作亮点频频。未来科技城商会设立运作细分产业专委会,利用专委统筹产业发展要素、协调联动产业资源、加快产业链集聚;临平商会紧紧围绕临平街道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重树北大街商圈活力的建议,与黔东南天柱县远口镇进行结对帮扶;黄湖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黄湖镇产业对接会、产业准入项目评审会,促进投资资金与优质项目落地;仓前商会以楼宇工作站为服务点,搭建党建、司法、银行、人才、品牌、专利合作平台,推动以“企业码”为着力点的“一门多窗”分层服务;崇贤商会积极帮助会员企业筹集疫情防控物资,牵头发起为抗击  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余杭湖南商会以股权激励、直播电商等主题举办了多场读书会活动。

袁水良说,商会工作要提振精气神,发挥商会“双招双引”独特优势,利用自身庞大网络,快速锁定有效资源,为政府部门和镇街平台牵线搭桥,努力凝聚创新型“余商”队伍,为经济发展凝聚新动力;要传递真声音,努力实现良性互动,让政府出台的政策更接地气;要打造新品牌,进一步激活和释放内部潜能,助力余杭“三个全域”建设,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奔跑的工商联”鲜明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