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沈小丽) 后疫情时代,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口罩成为市民出门必备物品。

“哎呀,糟糕,我出门太着急,忘了戴口罩。”常常有群众在来到市民之家门口时听到广播提醒,才想起口罩忘了戴,由此影响了办事进度。

昨日,杭州昌茂置业携手杭州钟音科技有限公司,将9台便民口罩机送达余杭区红十字会,通过区红十字会定向向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及下设余杭、良渚、瓶窑、塘栖四个分中心、出入境服务大厅等人流密集地点捐赠便民口罩机,为群众解决忘戴口罩又着急办事的尴尬,大大减轻了公共场所对口罩的供需压力。

据悉,便民口罩机一次可提供160个一次性口罩,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免费领取,全程只需几秒钟,方便快捷。为惠及更多办事群众,每人每天限领一个,每月限领4次。产品研发公司可通过后台监测口罩余量,当机器中口罩告急时,厂家将及时补货,确保口罩机的供应满足市民不时之需。当天第一台便民口罩机安装成功后,便有市民前来领取口罩。“我来办理社保,出门的时候比较匆忙口罩忘记戴了,便民口罩机的投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郑女士说。

“市民之家办事人员多、人流量大,办事群众如果忘记戴口罩,扫码可以免费获取口罩,这是企业的一番心意,也是应尽的责任。”“钟音科技”负责人陈总表示。

杭州钟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自成立以来,“钟音科技”将“便民”作为出发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创造财富,为社会进步助力。该公司已在省内多个商圈和居民区内铺设便民口罩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