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网上购物”现在很方便,消费者在手机上下单,商品经过快递公司就可以很快送达消费者手中。快递公司的工作流程如何?工作环境如何?近日,临平一小将军殿校区309班的20余位同学走进企业——中国邮政余杭分公司,体验快递分拣作业流程。

“你们一天要工作多长时间?”“不同部门寄快递标识也会不同吗?”……来之前同学们做足了功课,现场不停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一一为同学们介绍了快递寄出、收进的操作过程。

走进快递企业的操作区,同学们眼中充满了好奇。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件件快递从运输车上卸下来,通过传送带,经过装卸、分拣各环节的紧张作业,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从这里开始,被分拣出来,再由快递员一一送到消费者手中。

这一次走进快递企业,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生活,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通过自己的观察,了解快递员工作情况,更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孩子的内在品质和文明素养受到了陶冶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