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杭向未来”杭州人才成果云享会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办,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承办。

本次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云享会结合了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召开的契机,邀请到国内外顶尖的人工智能专家,带来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分享。

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教授戴琼海,CAAI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AAI Fellow李德毅,杭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王孟辉,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书记梅建胜等出席活动。

“双招双引”是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未来科技城在人工智能领域精准发力,加快招引步伐,提升招引质效。前期,未来科技城通过云上征集、云上对接、云上洽谈、云上签约等形式,精准对接海内外相关行业领域知名企业、风投机构,促进成果落地转化,并同步介绍余杭区最新的人才、产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力争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未来科技城。

活动现场,明道优学杭州总部项目、5GO-RANRU白盒项目、NR(SA)无线专网和行业应用项目、PerfMaIT稳定性项目、多维互动总部项目、智能巡检机器人及控制管理系统等十个优质人工智能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杭州未来科技城。

2017年7月,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正式开园,掀开杭州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新篇章,随着阿里达摩院、之江实验室、湖畔实验室等重点平台落户,未来科技城正逐渐成为浙江人工智能人才、项目的集聚高地。尤其是近年,未来科技城通过以平台聚才为引擎,加速创新平台建设跨出新步伐;以多方引才为抓手,推动“两化”融合激发新活力;进一步打造开放包容、激励创新、崇尚创业、充满活力的“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做实最优人才生态,已经逐渐成为杭州人工智能技术孵化、应用、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形成具备较强的区域产业合作和竞争能力的高端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当天的活动上,人工智能行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围绕“新基建”下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魔点科技、百能科技、得威科技等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了投融资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