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主持。祝振伟、朱红丹、陈夏林、顾国煜、曾宏、楼秀华、葛建伟、杨金水、姚文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及下阶段对策建议,各专班、平台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三季度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V”字型反弹进一步巩固,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既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沿着既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推进。深入分析半年度数据背后成因,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做到心中有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狠抓有效投资,加快动能转换,补齐产业链条,更好地破解制约因素,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苦练内功抢占先机,化危为机。持续在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等方面做足功课、夯实基础、优化环境。牢牢抓住新基建、新消费、新业态带来的发展契机,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未来前沿发展趋势,抢先布局、占领高地,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继续抓好企业上市服务等工作,保障发展空间,增强要素支撑,支持优质企业深耕余杭。要强化改革做优环境,增添发展新动能。坚持用改革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聚焦短板、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用地指标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一流作风,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把下半年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省市经济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