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沈黎勇 通讯员 陈倩芸) “护卫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河湖。”余杭区鸢韵湿地研究所为他们的公益之路提出了一个宏伟目标;杭州民生社会组织服务促进中心通过“红色赋能”提升社会组织党建能力……昨日,我区举行“益余杭”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精彩的路演和激烈的竞争,催生出一个个民生公益项目精准落地,惠及余杭居民,凝聚成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一股重要力量。

鸢韵湿地生态研究所的科研试验基地面积100余亩,研究湿地生态的结构、生物多样性、水环境生态修复模式,采用湿地生态模式和河道修复模式改善水环境,以加深人们对水生态的认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传播水生态文化。在路演中,他们提出“在沿山港河道内使用净水措施及种植水生植物,提升河道景观,改善水质;举办水环境保护讲座,通过向沿河居民宣传水生态知识等形式来执行改善水环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增强居民保护水环境意识。

2020年余杭区“益余杭”公益创投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100个来自区内外社会组织的申报项目,经第三方杭州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调查及初审,共有67个项目入围初审,最终确定了48个项目入围路演环节。围绕组织能力、项目概况、项目实施计划、项目资金安排等内容,入围项目代表进行路演,来自社会工作领域的高校教授、“恩派公益”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公益项目的目标设置、项目团队、实施计划、预期效果、受益范围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确定今年我区的公益创投项目。

据悉,我区公益创投活动已举办七届,共投入资金1581.9万元,资助503个公益服务项目,进一步激发了社会组织的活力,取得了良好工作成绩和社会影响力。2020年公益创投项目重点关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社区自治共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几个方向,探索社会组织链接在地资源、协同发力服务的模式,更加注重创投对申报社会组织的能力提升和专业扶持,提高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和品牌建设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