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赵玲 陈晓慧) 84岁的沈大爷日前在家中突感胸痛,额头直冒冷汗,老伴发现异样后叫来儿子,赶紧把沈大爷送到区五院开发区分院。

接诊的是区五院心内科医生费元敏,在做了心电图和抽血检查后,费医生初步考虑沈大爷是心梗前兆,随时有生命危险。

于是,费医生立即联系120将沈大爷送往总院治疗,并与区五院心内科主任张忠南取得联系,告知病人情况,把检查结果通过医生工作站传回总院。

10分钟后,沈大爷安全抵达区五院,此时张主任已在急诊室候诊。详细检查后,张主任作出诊断:心肌梗死,必须马上治疗。

随着溶栓药物的缓缓吸收,现场所有的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着心电监护,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原本躺在病床上眉头紧锁的沈大爷表情逐渐放松,胸痛明显缓解。目前,沈大爷已康复出院。

张主任介绍,心肌梗死在起病前一到两天或一到两周是有征兆的,最常见的是冠心病患者原有的心绞痛加重,发作时间延长,服药效果变差。如果是突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大汗、严重心律失常或血压有较大波动等,都要考虑是心肌梗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