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鹰草莓君主题农场充满黑科技的大棚

本报讯 (记者 戚亦铭 通讯员 胡丹) 今年的梅雨季时间长、雨量大,给传统农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但位于运河街道的绿鹰草莓君主题农场自产的网纹甜瓜却迎来了丰收。

绿鹰草莓君主题农场负责人顾晓明告诉记者,该农场的网纹甜瓜利用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再加上连栋设施大棚,把梅雨季节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据了解,水肥一体化装置通过严格控制水肥配比,实现精准施肥,还减少了农产品的病虫害困扰。连栋设施大棚在薄膜的选择上,引入透光率高的日本PO新型农膜,能促进植物光合作用;物理控湿装置及内循环风扇有效控制棚内湿度,降低病害产生,减少药剂使用。

“现在梅雨季,传统模式种植下的网纹瓜商品率大概只有50%,我们有黑科技加持,商品率可以做到接近100%,几乎可以说是种多少、产多少。”顾晓明说,大棚还引进了无土栽培技术,不受场地制约,通过架式栽培设施作为植物生长的载体,使栽培向上部空间发展,大大降低劳动强度。

据了解,网纹甜瓜属于哈密瓜的一个品种,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明目清肝,适合消暑。顾晓明告诉记者,有黑科技加持的网纹瓜,不论是外型还是口感,都明显好于传统农业,预计销售时间将持续到8月底。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绿鹰草莓君主题农场开设了自然课堂,邀请小朋友来种植甜瓜,体验授粉、采摘乐趣。

当下,运河街道以国家田园综合体为打造目标,正积极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乐”都市美丽田园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