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临平报道组 杨嘉诚 通讯员 葛俊) 由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浙江联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参编的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地方标准——《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近日在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正式发布。

《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主要包含环境卫生管理、城镇秩序管理、乡容镇貌管理、风貌管控、安全管理、社会监督等六个方面的标准。

目前,垃圾分类面临着行业不规范、各地标准不统一等现象,“联运环境”通过自身的项目经验和资源优势为行业强势赋能,推动解决行业无标痛点。近年来,“联运环境”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各项标准化建设,是国内首个生活垃圾团体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操作规程》(T/HW00001-2018)的主编单位,也是国内首个通过住建部验收的国家级智慧垃圾分类项目的承担和运营单位。此次《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的发布,对巩固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更好地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单位和中环协垃圾分类专委会副主任单位,“联运环境”在浙江多地积极推广智慧垃圾分类,帮助政府规划垃圾分类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余杭、平湖、绍兴一批互联网+分类的城市模式,为浙江美丽城镇样板工程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