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汤水根) 为推进“互联网+”智慧应用,建设“一站式”企业服务O2O平台,让创业者“零跑腿”,使综合业务服务范围更宽,办事效率更高,近日,南苑街道按照上级关于推广“企业码”的工作部署,落实专班,全力开展“企业码”运用推广工作。截至7月1日,已推广“企业码”10389个。

“企业码”是以二维码为标识,以企业基础数据库和涉企数据供应链为数据基础,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的新型平台。

南苑街道在推广“企业码”工作中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责任精准定。街道区域发展办设立工作专班,相关科室以工业、服务业、科技、楼宇为分工派专人负责,同时依托街道100余个网格,进一步分配工作任务。同时,做到线下、线上相结合,实现宣传全覆盖。南苑街道依托街道、社区两级微信发布、短信等途径,发布信息近万条,营造了良好的线上宣传氛围。印制宣传手册1.8万份,设置“易拉宝”、展架50个,铺开线下推广,确保辖区楼宇展架全覆盖,企业手册领取到位。

此外,街道将克难与攻坚相结合,实现推广破万家。以网格为单位,采用走访与电话联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讲“企业码”的优点,做好沟通解释,实现企业从被动接受到主动申领的转变。对各社区难以联系的企业,街道委托第三方公司,落实专人负责联系,引导申领,确保推广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