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们在进行实操比赛

本报讯 (临平报道组 杨嘉诚 通讯员 盛丽) 余杭区“百行百匠百赛”暨2020年“开发区杯”数字维修电工技能大赛日前在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共有来自区内12个镇街(平台)的40名维修电工参与角逐。

此次比赛是区“百行百匠百赛”技能竞赛活动11场精英赛之一,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总工会、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承办。比赛分为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

经过激烈的较量,来自顿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朱瑞贵荣获第一名,顿力集团有限公司陈克飞、杭州丙甲科技有限公司董希琪、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尤卫国、杭州九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何棕洋、杭州金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启顺分获第二至六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修炼“内功”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此次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旨在为每一个员工和企业提供提升自我的舞台,同时培育、选树行业精英,以赛促练、以练出才,掀起全区全员学习技术、提高技能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