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汤昕晨)我区日前召开“六和工程”建设“文化育和”专项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以“文化育和”推动我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姝,“文化育和”专项各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部署,提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了“六和工程”工作体系。“文化育和”作为“六和工程”中的重要一项,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构建以价值导向、道德教化、诚信涵养、文化浸润为核心的平安文化体系,为“六和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和浓郁的社会氛围。

会上,各有关单位围绕“文化育和”专项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

王姝强调,要进一步锁定目标,明确任务。处理好软指标和硬任务的关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增强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处理好大文化、大治理以及落实落细落小的关系,将“文化育和”工作放入区域治理现代化大框架中谋划,提高站位、明确思路,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处理好部门工作特色和打造品牌的关系,充分发挥各单位特色优势,优化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发展,形成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分析进度,形成共识。细化量化年度工作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实现动态优化,做好部署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巩固创新。结合余杭实际和群众需求,树立鲜明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工作绩效和群众文化体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增强合力。持续加强相关工作与文化余杭建设的脉络连接,持续丰富文化形式,以更近的距离、更暖的方式,加强构建人与人友好的社会关系。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充分发挥余杭的文化资源禀赋,深度挖掘“文化育和”余杭特色,打造“文化育和”余杭品牌,以“文化育和”为支撑,为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