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瑜薇) 昨日,我区举行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金燕联盟长三角地区分会成立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煜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于7月-9月分两批进行,46名浙江大学在读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将深入余杭基层,体验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等实践岗位。

此外,活动成立了金燕联盟江苏分会和安徽分会,为联盟大家庭再添“新丁”。“金燕联盟”是我区创设的余杭籍优秀学子回归工程,旨在畅通余杭籍青年人才回乡发展的渠道,自2016年起,已相继成立了浙大分会、北京分会、上海分会。

新成立的金燕联盟江苏分会由在江苏工作及高校就读的余杭籍优秀青年自愿报名组成,目前成员共计125人,涵盖江苏24所高校。金燕联盟安徽分会由在安徽工作及高校就读的余杭籍优秀青年自愿报名组成,目前成员共计27人,涵盖安徽7所高校。至此,金燕联盟已全面覆盖长三角地区,成为余杭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圈的新纽带。

之后,金燕联盟江苏分会、安徽分会将面向所有在职、在校余杭籍青年人才,梳理汇总企业落地余杭的政策、优势,大学生职业导航、创业就业、回乡发展等需求,提供参观学习、政策咨询、见习实训、行业共建等服务,推动在外青年学子与家乡互动融合,促进余杭青年与余杭共同成长发展。

朱红丹为青年人才送上寄语,她希望同学们能博学善思,志存高远,树立“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的观念,在实习工作中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珍惜实习机会,聚焦数字经济、新制造业、新基建、新消费等重点领域,着力加强前沿理论和技术的学习研究,把人生理想、个人追求融入服务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之中;知行合一,砥砺奋进,在实习工作中,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新形势下政府和机关干部面临的挑战,增进自己对社会的了解和服务群众的感情,养成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的做事风格。同时,她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服务发展,积极关心家乡的发展,投身余杭发展热潮,宣传推介余杭发展机遇,在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的征程中打先锋、当主力,做出青年一代的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