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临平报道组 吕波 通讯员 王岚 张哲学) 记者昨日从区交通集团召开的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集团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积极投身全区“三大比拼”,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农居建设、土地开发、产业经营等各类投资45亿元。会议还对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

上半年,区交通集团在防疫常态化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完成初设批复,乔司至东湖连接线二期工程(东湖高架二期)、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望梅高架二期)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其中乔司至东湖连接线二期工程具备开工条件,320国道快速路确定方案,推进前期工作。智慧停车项目一期进场施工,余杭首个智慧停车平台完成开发及试运营。大运河文化带仁和段进场施工,崇贤段一标段完工。

深耕新城开发,三大板块的城市建设朝着精品化方向发展。崇贤新城基础设施、教育配套、规划招商等有新进展,人才房开工建设,新城路网体系继续完善,开启崇贤新城的“品质”时代;瓶窑小城镇招商成绩亮眼,瓶窑老街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顺利揭牌,非遗馆群正式开馆,引进了窑山雷迪森精品酒店、自然造物基地等一批优质文旅、文创项目;闲林小城镇基础设施持续完善,2条道路及河道整治一期项目完工,安置房稳步推进。闲林埠基础配建项目建设接近尾声,老街招商工作全面铺开,助力“城西腾飞”。

立足“三服务”,继续优化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公交公司结合地铁5号线、16号线开通等情况,新增、优化线路13条。在杭州东站、余杭高铁站、余杭汽车站开通4条“暖心巴士”专线,帮助返余人员走好回家“最后一公里”。加强清明期间交通保障,推出4条扫墓专线。公共自行车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自行车实现全天候运营。配合地铁16号线、5号线的贯通时间节点,开通7个配套服务点。上半年实现租用总量666万人次。代建的塘栖中学等8所学校基本完工,星桥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也将提前一年交付使用。

此外,区交通集团按照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截至6月底,集团总资产达378亿元,净资产265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A,实施的54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1.86亿元。车辆检测、场站管理、加油加气、交通广告等板块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发展。

会议指出,下半年,集团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定2020年发展目标,坚持“一主两翼战略”,以打造一流现代化国企为目标,围绕大党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主责主线,着力推进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快速路网、智慧停车等重点项目,统筹推进新城开发建设、公共交通运营及两翼产业发展。同步提升管理效能,扩大经营性产业,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精细节推动集团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为“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勇于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进程中干出实绩、干出口碑、干出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