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临平报道组 吴一静 通讯员 虞家琳) 昨日,记者从区文广旅体局获悉,该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重新招募业余文物保护员(文物守望者)。

本次招募对象要求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有足够时间和能力承担文保工作;须居住或工作在文物保护单位(点)所在村社,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能熟练使用常用通讯工具;热心文保事业,责任心强,无违法犯罪记录。其中,产权属私有的文物保护单位(点),优先选用产权人、使用人担任业余文物保护员。现任业余文物保护员愿意继续担任的,视情优先聘用,但需重新填报报名表。

业余文物保护员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遵守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积极配合区文物主管部门、镇街做好宣传,提高群众的文保意识;做好文物保护单位(点)的日常巡查、卫生及防盗、防火、防损毁工作;协助镇街及时消除文保单位(点)的安全隐患;及时上交在文物调查等途径获取的文物和相关资料,个人不得收藏、买卖文物,积极动员群众上交出土文物;及时发现、报告、制止破坏文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协助公安、文物等部门做好查处工作。

此次招募采取个人自荐或由村社推荐相结合的方法。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提交个人身份证明等材料,经所在村社、镇街考察,报区文广旅体局审核同意后聘用。聘用后,将统一发放区业余文物保护员证,该证2020年12月到期,之后将自动失效。

报名表纸质版由镇街于7月30日前统一报送至南苑街道东湖南路52-2号华源天盛4号楼1512虞家琳处,联系电话:89189020、18268121521;报名表须同时填报电子版(登录网站www.yuhang.gov.cn,在“公告公示”或“余杭文旅”“余杭文化旅游体育资讯”微信公众号下载),发至电子邮箱2722342237@qq.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