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力绝缘”铝塑复合生产线

(记者 徐赣鹰) 5G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5G也为智慧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精准赋能。时下,余杭一家线缆绝缘屏蔽材料生产企业正抢抓5G新基建时代大机遇,按下企业发展“加速键”,它就是杭州巨力绝缘材料有限公司。  杭州巨力绝缘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塘栖镇工业园区,主要向国内外市场提供高品质同轴电缆光纤屏蔽层、物联网芯片包覆屏蔽层、智能家居导热系统(如智能马桶导热系统)。去年,该公司签约入驻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额度超1亿元的“年产1.5万吨电子屏蔽高科技材料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动工,产能将提高到目前塘栖厂区的3倍以上。

该公司生产总量的70%是配套用于电缆行业的屏蔽材料产品,尤其是在CAT6A线缆屏蔽材料方面,“巨力绝缘”不遗余力地对市场需求予以响应。公司总经理沈国忠告诉记者,5G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各小型基站之间的连接将大量使用CAT6A线缆,作为相关屏蔽层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巨力绝缘”受到了国内多家5G线缆生产厂家高度关注。

眼下,公司另外两款拳头产品物联网芯片包覆屏蔽材料和智能家居导热产品也在持续发力。其中,使用公司包覆屏蔽材料的物联网芯片已在美国众多大型商超、物流企业应用。而家居导热产品受到了“科勒”“TOTO”“松下”等国际一线卫浴品牌的青睐,近期订单不断追加。今年上半年,公司仅家居导热系统产品一项,就比去年同期业绩增长了20%左右。“6月份,我们接到的订单更多是来自国外的,美国市场对同轴电缆和电子线缆屏蔽材料的需求有所恢复。这段时间,陆续有标准集装箱装柜从上海洋山港发到美国威灵顿港。最近4个月来,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企业顺利实现有序复产,其中政府产业引导基金、金融转贷资金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我们又回到满负荷生产状态了。届时,新厂区投产后,我们将继续保持亩均产能不低于1300万元,努力在余杭‘亩均论英雄’改革中显担当见作为。”沈国忠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