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王珏 凌怡) 昨日上午,共青团余杭区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在开幕大会上勉励广大青年,用青春拥抱新时代,以拼搏创造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余杭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区领导陈如根、阮文静、沈昱、李忠誉、王姝、朱红丹、袁水良、施建华、陈云水等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莲萍到会祝贺,来自全区各行业各条战线的224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

五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余杭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振丰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在充分肯定区第十九次团代会以来我区共青团工作后,张振丰指出,当前正处于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进程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余杭年轻一代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可为。他希望全区广大青年朋友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校准人生航标。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时代的正确把握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柱,从科学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从实践对比中坚定信心决心。要在学习辨析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把握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既要坚持勤学善思,加强对新兴领域理论和技术的学习研究,为学以致用打好基础,也要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投身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不断提高与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努力投身到“三个全域”建设的实践中去,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接受磨砺,让青春的羽翼因逆境的磨炼而更加丰满。要在投身建功立业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拼搏奋进,争当创新创造的急先锋、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和改革攻坚的实干家。要在引领社会风尚中锤炼高尚品格。坚持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影响他人,加强品德修养,发扬志愿精神,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参与“青春社区”建设,为余杭打造“最有温情的善城”、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张振丰强调,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政治定位,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以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试点为契机,全面深化我区共青团各领域、各层级改革,进一步提升团委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时代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着力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问题,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全社会要共同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热情关心青年,真诚帮助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营造更好的环境。

据悉,本次大会将总结区第十九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谋划确定今后五年余杭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余杭区第二十届委员会。


分享到: